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兩人連續往返疫情嚴重國家代購被拘留
2020-03-14 18:55: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14日電(記者李放)在14日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公安局副局長、新聞發言人潘緒宏通報了一起兩名男子違反疫情防控規定的海外“代購”案件。

  潘緒宏介紹,北京市公安局近日在工作中發現,王某國(男,40歲)、于某(男,36歲)為達到牟利目的,2月底從外地來京後,連續往返北京和疫情嚴重國家,為他人海外“代購”商品。

  由于當前境外疫情擴散蔓延呈現加速態勢,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2月28日發布了《關于進一步嚴格疫情防控有關要求的通告》,明確規定“來自或去過離境國家疫情嚴重地區的入境人員,到京後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

  經調查,王某國、于某二人明知《通告》中“到京後應居家或集中觀察14天”的規定,仍故意違反,北京市公安局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對王某國、于某二人處以行政拘留十日的處罰。按照疫情防控工作相關規定,目前正在對二人進行集中觀察,待通過觀察期後執行拘留。

  潘緒宏説,境外疫情輸入是當前首都疫情防控面臨的最突出風險,在此提示入境進京人員,要嚴格遵守我國法律法規和北京市疫情防控規定,自覺履行防控責任和義務。對涉及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類違法犯罪行為,警方將依法堅決打擊。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北京:兩人連續往返疫情嚴重國家代購被拘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1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