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甘肅下撥7.1億元用于困難群眾救助補助
2020-03-15 13:55: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蘭州3月15日電(記者王朋)記者從甘肅省民政廳了解到,甘肅省13日下撥省級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7.1億元,保障困難群眾在疫情防控期間的基本生活。

  甘肅省民政廳社會救助處副處長張耕介紹,截至目前,甘肅今年累計下撥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已達85億元。為做好疫情防控期間困難群眾救助工作,甘肅還通過簡化救助審核審批程式、放寬戶籍限制、加大臨時救助力度、開通網上申請等舉措提升救助實效,所有救助均實現當月審批當月發放。

  同時,對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以及建檔立卡貧困人口中的確診新冠肺炎患者,以及因外出務工等原因需要隔離觀察致使基本生活出現嚴重困難的人員,甘肅將依據實際情況和相關規定給予每人不高于2.5萬元的臨時救助。

  張耕介紹,在疫情防控期間,甘肅還通過電話、微信、入戶走訪等多種方式排摸城鄉低保對象、特困人員,新納入城鄉低保對象1.91萬人、特困人員651人。截至目前,甘肅共有172.3萬名城鄉低保對象和9.55萬名城鄉特困人員。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油菜花開布谷湖
油菜花開布谷湖
花間勞作
花間勞作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南京:過江通道施工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15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