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洲疫情快速蔓延 多國強化防控措施
2020-03-15 14:41:2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巴黎3月14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歐洲國家記者報道:歐洲地區14日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繼續增加,疫情防控形勢更趨嚴峻。當日,西班牙政府宣布開始實施全國范圍內“封城”措施,法國政府宣布防疫工作進入最高階段,其余國家也紛紛升級防控舉措,阻止疫情擴散。

  疫情快速蔓延

  在新冠肺炎疫情最為嚴重的意大利,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497例,累計確診病例達到21157例;新增死亡病例175例,累計死亡病例1441例。當天,西班牙新增確診病例1544例,累計確診病例5753例;法國新增確診病例839例,累計確診病例4500例;德國新增確診病例733例,累計確診病例3795例。

  英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342例,累計確診病例1140例,成為最新確診病例“破千”的歐洲國家。瑞士、挪威、奧地利、比利時等國當天新增確診病例均達到三位數,瑞士累計確診病例1189例,挪威則逼近“破千”。瑞典不再統計確診人數。

  多國強化防控措施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快速蔓延的嚴峻態勢,西班牙、法國、德國、捷克和立陶宛等歐洲多國政府14日採取進一步應對措施,包括限制公眾活動規模及交通出行、暫時關閉學校和非必需商業場所等。此外,一些國家繼續加大邊境管控力度,嚴格限制人員流動。

  西班牙14日進入國家緊急狀態,在全國范圍內實施為期15天的“封城”。政府要求民眾除工作、就醫或購買生活必需品等特定情況外,不得走出家門;所有教育機構停止現場教學;除供應生活必需品、報紙雜志、燃料等物資的商店,其他零售停業。衛生大臣直接指揮全國衛生係統工作,衛生部有權動用和調配全國所有醫療資源,國家和地方警察部隊暫由內政部管轄。

  羅馬尼亞總統約翰尼斯宣布自16日起進入國家緊急狀態,以使政府能夠投入更多資金用于採購藥品、必要醫療設備等,並簡化相關程式。羅馬尼亞已關閉所有中小學校和幼兒園、暫停往返意大利的所有民航和陸路客運。

  黑山政府決定自16日起,全國所有學校停課至少兩周;斯洛伐克政府決定從16日起推遲舉行教育部門組織的畢業考試、入學面試、專業能力測試等考核活動;芬蘭一些學校和大學也已宣布停課,部分學校啟動遠端教學。

  希臘政府決定即日起取消所有往返意大利航班;拉脫維亞政府宣布3月17日至4月14日暫停所有國際航空、鐵路、海上和公路旅客運輸;芬蘭航空公司宣布近日至月底停飛往返挪威、丹麥、俄羅斯、捷克、波蘭的所有航班;瑞士將在邊境啟動針對從其他申根國家入境瑞士人員的檢查,對自意大利入境瑞士人員實施限制措施,僅允許瑞士公民、持有瑞士居留許可及跨境勞動許可人員入境。

  此外,多國採取相關措施,應對醫療資源緊張。瑞士政府要求全國各醫院、診所報告可用于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重症監護病床數,準備啟用100億瑞士法郎(1瑞士法郎約合1.05美元)防疫資金。奧地利政府加緊在維也納建設方艙醫院,可提供880張床位收治輕症患者。斯洛文尼亞軍方正在盧布爾雅那郊區建立野戰醫院,作為可容納120人的隔離中心。捷克政府採購170萬只口罩,以補足醫療物資缺口。(執筆記者:陳晨;參與記者:楊曉紅、于濤、李德萍、于帥帥、唐霽、淩馨、蔣雪、朱昊晨、張家偉、桂濤、和苗、袁亮、石中玉、陳佔傑、郭明芳、彭立軍、林惠芬、張保平、張修智、田穎、謝宇智、張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歐洲疫情快速蔓延 多國強化防控措施-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15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