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5高校聯合開啟“雲招聘”為畢業生提供職位近5000個
2020-03-18 16:0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3月18日電(記者魏夢佳、馬岩)為促進畢業生就業,北京交通大學、北京科技大學、北京郵電大學、北京林業大學、北京化工大學5所高校18日舉行“北京五校2020屆畢業生聯合空中雙選會”。上千家企業匯聚網絡,共提供近5000個招聘職位,招聘人數近7萬。

  在北京交通大學,該校招生與就業工作處教師趙健正在電腦前隨時觀察記錄著此次聯合空中雙選會的數據情況。電腦螢幕上,線上企業、到場學生、線上面試、企業投遞排名等實時數據一目了然。

  數據顯示,截至下午2點,這場線上招聘活動共吸引了1171家單位參會,涵蓋交通運輸、通信、建築、互聯網等多個行業,其中國企399家,佔比最大,達約34%;招聘職位近5000個,招聘人數近7萬;有1.1萬余名學生參加此次招聘,簡歷投遞約5.6萬份。

  北京交通大學招生與就業工作處副處長梁英介紹,為應對此次疫情對于畢業生就業的不利影響,更好地為用人單位和畢業生提供便捷的資訊溝通和雙向選擇平臺,5所學校早在一個多月前就開始籌劃,共同向用人單位發出邀請,並借助智聯招聘平臺開展了此次聯合招聘。“因為5所學校分別有各自的行業背景和優勢特色學科,差異化的資訊共用,有利于整合資源,更好地擴展就業領域和渠道。”

  梁英表示,針對少數民族畢業生、湖北籍畢業生等重點群體,學校也開展了集中輔導、一對一咨詢等,對其進行分類別、有針對性的指導和幫助。特別是重點關注湖北籍的畢業生,點對點進行指導幫扶,提供針對性就業資訊,力求切實幫助他們解決求職中遇到的困難。

  北京交通大學機電學院博士畢業生、家在湖北孝感的丁廣超説,他剛剛通過此次線上招聘活動向部分企業和高校投遞了五六份簡歷,希望能找到一份在能源領域從事研究的工作。“我覺得這次空中雙選會上的就業資訊很豐富,線上投遞簡歷、視頻面試也都很方便,對我們畢業生找工作幫助很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308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