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迎來首批外省大規模返崗農民工
2020-03-18 16:22: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3月18日電(記者徐海波、胡旭)“早一天回去,就能早一天進廠上班。”18日上午,來自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龍門鄉的農民工付玉剛走下大巴車,踏進湖北省黃岡市紅安縣千川門窗有限公司,順利實現返廠復工。與付玉剛一同前來的共有4車98人。這是疫情發生以來,湖北省迎來的首批外省大規模返崗農民工。

(圖文互動)(1)湖北迎來首批外省大規模返崗農民工

  3月17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汽車站,農民工在上車前接受體溫檢測並進行手部消毒。新華社記者 胡旭 攝

  “我們3月11日接到政府的復工批準,然後就開始組織工人返崗。”千川門窗有限公司總經理駱柏韜説,這次運送的工人全部是生産工人,包括木工、漆工等多個工種,他們在經過身體檢查後,將快速上崗,幫助企業盡快復工復産。

(圖文互動)(2)湖北迎來首批外省大規模返崗農民工

  3月17日,在四川省雅安市蘆山縣汽車站,開往湖北的農民工返崗復工專車出發。 新華社發

  付玉剛是才脫貧不久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原計劃過完春節就出門,結果遇到疫情,我是從湖北返回的,一直在老家隔離。”付玉剛説,了解到政府要組織專車接送,就第一時間辦理了健康證明,申請集中乘車返回湖北。

  四川省雅安市交通運輸局局長余雲峰説,此前已派專人檢查車輛安全狀況和疫情防護設備。車隊安排2名醫護人員隨車保障,每車安排3名駕駛員輪流駕駛,以確保車輛在指定時間安全抵達指定地點,實現“出門上車,下車到廠”。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308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