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初三、高三年級將于4月7日開學
2020-03-19 15:4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寧3月19日電(記者林凡詩)記者19日從廣西壯族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了解到,廣西高三、初三學生定于4月7日開學復課,中小學其他學段、其他年級和高校,結合下一階段疫情防控情況,穩妥有序開學復課。具體開學時間由各設區市和高校研究確定並按程式報審。

  自治區教育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目前廣西疫情防控形勢總體向好,各設區市均已成立開學工作專班,從3月23日起至開學前,至少進行2次全面的校園環境衛生清潔和預防性消毒。在防控物資和設施保障方面,目前口罩、紅外體溫測試儀等有關物資已基本滿足高三、初三年級學生開學後2周的需求。

  根據要求,在學生返校後,各學校要對學生線上學習品質進行摸底評估,科學確定教學起點,做好線上教學和返校學習銜接,再進行新課程教學。

  自治區衛生健康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對于計劃開學的學校,採取多種方式進行綜合評估,對學校開學疫情防控做出指導。要求學校成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全面負責學校疫情防控工作,明確學校責任人和疫情報告人。

  同時,安排專人對師生員工的健康狀況、假期出行和參加聚會情況逐一進行統計核查。對教室、宿舍、食堂、商業服務網點、衛生間等重點場所及校車、通勤車輛等交通工具進行全方位清潔、通風和消毒等。

  此外,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在中小學全面開學復課前,廣西各地校外培訓機構暫不開展線下培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廣西初三、高三年級將于4月7日開學-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362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