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5000多家外貿企業復工
2020-03-19 15:46: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3月19日電(記者沈汝發)記者從南京市商務局獲悉,南京市已復工外貿企業達5000多家,佔2019年有實績外貿企業的91.5%。在未申報復工的外貿企業中,大部分中小微外貿企業利用網上辦公。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外貿企業面臨復工難、運輸難、履約難、接單難、貿易壁壘增多等階段性難題。”南京市商務局副局長鄒偉科説,為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商務部門積極採取措施促進外貿企業復工復産。

  據介紹,南京市商務部門在指導外貿企業用足用好出口退稅、出口信用保險等政策的基礎上,聯合中信保南京營業部制定了加大防控疫情和穩定發展相關領域信保支援力度的實施方案,幫助受影響的外貿企業紓困解難。組織開展緊缺防疫物資進口、跨境電子商務、中小企業開拓國際市場等項目申報工作,使外貿企業早日受益。

  同時,助力外貿企業解決好外地員工返崗難、物流不暢、原材料供應不足等問題,對延期交貨情況提供法律支援,支援企業與主要客戶做好溝通,穩定在手訂單。

  另外,南京市加強對外貿企業的運作監測,包括龍頭企業、支柱企業、骨幹企業等,跟蹤其生産經營、訂單、項目、市場等動態情況,及時幫助企業協調解決困難問題,推動外貿産業鏈、供應鏈加快暢通運轉。

  針對疫情在境外國家擴散、全球經貿下行壓力加大的情況,南京市商務部門表示,將進一步加快外貿新業態發展、推進外貿轉型升級、加大財稅金融信保支援力度、加強風險防范和貿易摩擦應對,全力穩住外貿基本盤。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南京5000多家外貿企業復工-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6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