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南京博物院等一批文化場館恢復開放
2020-03-19 15:5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3月19日電(記者沈汝發)19日,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關閉的南京博物院、南京圖書館、江蘇省美術館等一批文化場館恢復開放。

  據南京博物院介紹,目前採取網上實名制預約,每日限額5000人,上、下午各2500人。暫停團隊接待和大巴車停放預約。觀眾可通過南京博物院微信公眾號小程式或南博網站提前預約,選擇參觀日期,預約成功後刷身份證入館。

  同時,南京博物院暫停人工講解服務、教育活動、劇場演出和部分場館經營項目,觀眾可在歷史館咨詢臺、特展館咨詢臺租賃智能導覽設備,體驗自助導覽。

  南京博物院要求,觀眾須在安檢處出示“蘇康碼”與身份證,檢測體溫、安檢物品、戴口罩方能通過安檢入內參觀。觀眾參觀全程須佩戴口罩,排隊和參觀時,與他人保持1.5米以上的距離,避免人員聚集。

  南京圖書館、江蘇省美術館等也于同日恢復開放。南京圖書館恢復開放部分圖書借還服務。江蘇省美術館同樣要求預約參觀,實行人員限流,新館日接待量不超過1000人,陳列館日接待量不超過500人。公共教育區、文創商店、咖啡休閒區等暫不開放。觀眾間距保持1.5米以上,接受體溫檢測和安全檢查,全程佩戴口罩,並需出示本人身份證和“蘇康碼”。

  隨著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南京文化場館正逐漸恢復開放。3月15日,南京市博物館、太平天國歷史博物館、中共代表團梅園新村紀念館、南京市民俗博物館、渡江勝利紀念館、江寧織造博物館、六朝博物館等7家場館已恢復開放。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7363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