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暫停國際客運航班 莫迪呼吁國民防范疫情
2020-03-20 04:26: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新德裏3月19日電(記者趙旭)印度總理莫迪19日晚首次就新冠肺炎疫情發表全國電視講話,呼吁國民採取自我隔離措施。印度政府當天宣布暫停國際客運航班,以防范疫情擴散。

  莫迪在講話中説,當前世界各國幾乎都面臨新冠肺炎疫情的風險,對印度這樣的人口大國而言面臨更大挑戰。他呼吁印度國民對疫情保持足夠警惕,在未來幾周減少非必要外出,做好自我隔離,特別是老年人應盡量待在家中。他宣布,印度將于22日7時至21時在全國實施“公共宵禁”,除為保障基本物資供應外,所有人不得外出。

  莫迪呼吁民眾近期盡量避免去醫院做常規檢查,推遲或者擇期進行非必要的手術,以減輕醫護人員壓力。

  莫迪説,印度政府已成立由財政部長領導的“經濟應對工作小組”,政府將採取一切措施保障基本生活必需品的供應。

  印度政府當天宣布,為防止疫情蔓延,印度自22日起一周內禁止所有國際商業客運航班入境。

  印度衛生部19日發布的最新數據顯示,截至當地時間19日17時,印度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73例,累計治愈20例,死亡4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海知
印度暫停國際客運航班 莫迪呼吁國民防范疫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8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