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嚴打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
2020-03-20 10:17:5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3月20日電(記者潘林青)記者日前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公安機關森警部門重拳出擊,嚴打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目前,已偵辦破壞野生動物資源刑事案件40起,抓獲犯罪嫌疑人58人,查扣封存涉案鳥類等野生動物2.4萬余只(頭)。

  3月13日,山東省臨沂市沂南縣公安局森警大隊在界湖派出所配合下,成功破獲一起掩飾、隱瞞犯罪所得案,抓獲犯罪嫌疑人1人。經查,2018年2月以來,犯罪嫌疑人于某法在經營調料水産的過程中非法收購、販賣野兔140余只、斑鳩120余只、麻雀400余只及若幹野雞、水鴨子等,目前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山東濟南公安機關也破獲一起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近日,山東省濟南市公安局森警支隊根據群眾舉報,成功破獲一起非法收購、出售珍貴、瀕危野生動物案,查獲國家一級保護動物印度星龜1只、國家二級保護動物豹紋陸龜1只。經查,2017年犯罪嫌疑人李某在某水族寵物市場購買這兩只陸龜,並于今年2月在百度貼吧發帖出售。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

  山東省公安廳森林警察總隊相關負責人表示,全省森警部門強化破案攻堅,持續重拳出擊、露頭就打,迅速形成對破壞野生動物資源違法犯罪的高壓嚴打態勢,實施全鏈條、全環節、全要素摧毀犯罪網絡和團夥,從源頭上革除濫食野生動物陋習,有效防范重大公共衛生風險,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

  據統計,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山東公安機關森警部門共出動警力18000余人次,聯合相關部門開展專項排查檢查,先後檢查集貿市場2900余處(次),野生動物人工繁育及經營利用場所2015處(次),野生動物活動區域3574處(次)。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740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