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疆:高校畢業生就業簽約率達到往年同期水準
2020-03-20 15:58: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3月20日電(記者高晗)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教育廳了解到,今年新疆高校將有8.93萬名學生畢業,目前已簽約或達成就業意向的畢業生人數佔畢業生總數的比例,達到往年同期水準。

  為進一步推動高校畢業生就業,近期,新疆還將啟動高校畢業生春季網絡“雲招聘”活動,為畢業生和用人單位搭建線上雙選服務平臺。

  受疫情影響,今年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趨緊。為確保畢業生平穩就業,新疆教育係統建立起不同高校畢業生的人數、專業、技能數據庫,及時評估疫情對高校畢業生就業形勢的影響,為做好分類指導和用人供需提供基礎數據支撐,並組織高校開展“一人一策”線上指導服務,引導畢業生就業。

  疫情防控期間,在教育、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組織下,新疆高校充分利用國家、自治區、校內就業網、院係QQ群、微信群等載體開展就業服務,建立畢業生就業資訊共用發布機制。與此同時,全區各地、各高校及用人單位正逐步探索互聯網招聘、視頻宣講、遠端面試、網上簽約、崗位匹配推送等線上供需對接的就業服務新模式。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文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京:踏青郊野
南京:踏青郊野
布宮雪景
布宮雪景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廣西:春來農事忙
廣西:春來農事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3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