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嚴肅查處故意隱瞞旅居史等違法行為
2020-03-25 13:22: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濟南3月25日電(記者潘林青)記者從山東省公安廳獲悉,為嚴防境外疫情輸入、維護疫情防控工作良好秩序,山東近日嚴肅查處入境來魯人員故意隱瞞旅居史、不按規定申報登記違法行為,截至23日已查處案件24起、行政處罰33人。

  3月22日,濟南警方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對朱某鍵給予罰款處罰。經查,3月10日,朱某鍵從泰國返回濟南家中,期間外出一次。其明知境外入濟人員報備通告,但未進行申報,直到防疫部門到府核查,才意識到錯誤,隨後積極配合實行隔離。

  濟寧市近期也通報一起類似案例。3月15日,濟寧警方依據《治安管理處罰法》相關規定,對侯某民和楊某分別給予行政拘留5日的處罰。經查,楊某與丈夫侯某民乘飛機從菲律賓轉機香港,後飛抵北京乘車返回家中,期間逃避村防疫檢查點檢查並隱瞞其境外歸國行程,後楊某因發燒住院並隔離觀察,擾亂了正常防疫秩序。

  山東公安機關提醒,入境人員和家屬應按照山東省《關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加強入境人員來魯申報登記的通告》等有關要求,嚴格遵守山東各級人民政府和有關部門依法發布的疫情防控決定、命令,入境後主動向單位或社區、村居申報登記,自覺接受檢疫監測、隔離觀察等疫情防控措施。對于入境人員及其他有關人員故意隱瞞謊報身體健康狀況、旅居史、密切接觸人員等資訊,拒不執行疫情防控規定的,公安機關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山東嚴肅查處故意隱瞞旅居史等違法行為-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65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