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中寧縣加快枸杞全産業鏈整合
2020-03-25 14:12: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銀川3月25日電(記者趙倩)記者從寧夏中衛市中寧縣枸杞産業發展服務中心了解到,今年中寧縣將在進一步提升枸杞品質安全管理能力的基礎上,積極探索現代枸杞産業鏈整合模式,進一步擴大“中寧枸杞”品牌影響力,力促産值突破160億元。

  據了解,今年中寧縣將以建立枸杞品質安全全程管理服務體係為核心,以提升枸杞品質安全管理能力為目標,推進枸杞品質安全縣鄉村網格化監管“三級全覆蓋”,並通過綜合運用生物防控技術、水肥一體化、物聯網等新技術完善品質追溯體係,實現從種苗繁育到種植、加工、銷售等各個環節的全程可追溯管理。

  立足獨具特色種質資源優勢和産業發展基礎,中寧縣將積極探索現代枸杞産業鏈整合模式,以科技創新、標準化種植、精深加工、市場行銷、品質監管、枸杞文化培育為重點,推動枸杞産業與文化旅遊業、休閒觀光農業、醫養健康産業深度融合,全力構建集研發、種植、加工、行銷、文化、生態“六位一體”的現代農業全産業鏈發展體係。

  寧夏中寧縣是“中國枸杞之鄉”。目前,全縣枸杞種植面積已超過20萬畝,枸杞幹果年産量達4.5萬噸,去年産業綜合産值達到102億元。今年,中寧縣計劃在全國地級以上城市建成中寧枸杞專賣店及專櫃1500家,力爭産業綜合産值突破160億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7657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