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李其華同志逝世
2020-03-26 10:29:0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26日電 副兵團職離休幹部、解放軍總醫院原院長李其華同志,因病醫治無效,于3月13日在北京逝世,享年101歲。

  李其華是湖北省黃安縣(今湖北省紅安縣)人,1931年6月入伍,1937年1月加入中國共産黨。土地革命戰爭時期,他歷任勤務員、看護員、班長、調劑員、司藥等職,參加了鄂豫皖、鄂豫陜蘇區反“圍剿”等戰役戰鬥,參加了長徵。抗日戰爭時期,他歷任班長、司藥、醫助、醫生、衛生隊隊長等職,參加了張店、徐寨、金鄉、苗堤圈、呂店子等戰役戰鬥。解放戰爭時期,他歷任兵站醫院院長、醫療隊隊長,師衛生部副部長、部長,縱隊衛生部副部長、軍衛生部副部長等職,參加了秀水河子、四平、三下江南、遼沈、天津等戰役戰鬥。新中國成立後,他歷任軍衛生部部長、處長、軍後勤部副部長、後勤學院係主任,第四軍醫大學副校長、政治委員,第二軍醫大學校長、總後勤部衛生部政治委員等職,參加了抗美援朝,為部隊革命化、現代化、正規化建設作出了貢獻。

  李其華1955年被授予上校軍銜,1960年晉升為大校軍銜,曾榮獲三級八一勳章、三級獨立自由勳章、二級解放勳章和二級紅星功勳榮譽章。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李其華同志逝世-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770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