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春播時節的鮮甜“春收”
2020-03-26 16:03:2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3月26日電(記者郭翔)“昨天採摘了600多斤大櫻桃,每斤賣了40元。”遼寧省大連市金普新區七頂山街道大蓮泡村果農陳立剛天不亮就到大棚裏採摘新鮮紅潤的大櫻桃,“早上採摘才能保證櫻桃最好的口感,8點前就裝車運走。”

(圖文互動)(1)春播時節的鮮甜“春收”

  這是大連市金普新區七頂山街道大蓮泡村果農陳立剛櫻桃大棚內成熟的櫻桃(3月24日攝)。新華社記者 姚劍鋒 攝

(圖文互動)(4)春播時節的鮮甜“春收”

  大連市金普新區七頂山街道大蓮泡村果農陳立剛的妻子韓旭娟在櫻桃大棚內採摘成熟的櫻桃(3月24日攝)。新華社記者 姚劍鋒 攝

  當大江南北開啟繁忙的春耕備耕模式,大蓮泡村的櫻桃果農正喜迎豐收。“其實大棚櫻桃往年是3月中旬開始收獲上市。”大蓮泡黨支部書記姜煥農説,考慮到疫情可能對大櫻桃銷售造成影響,“街道和村裏指導果農加強田間管理,採取分批降溫生産、分批成熟等方法,推遲上市,保證果農收益。”

  “大棚櫻桃經歷了一個冬天的生長,從3月底到4月初收獲上市。”43歲的陳立剛種植了3.6畝大棚櫻桃,“今年預計能産8000多斤大櫻桃,保守算,收入30多萬元。”

  幾十棟溫室大棚整齊排列在公路兩側,大棚裏已是紅果挂枝頭。“我們這裏的氣候、土壤等自然條件適宜櫻桃種植,靠著優良的櫻桃口感品質贏得市場認可,賣價要比其他地方高出一些。”姜煥農經營著6棟櫻桃大棚,也是村裏人公認櫻桃種植“土專家”,“咱們村五六年前開始搞大棚種櫻桃,現在全村已經有櫻桃大棚250多棟。”

(圖文互動)(3)春播時節的鮮甜“春收”

  大連市金普新區七頂山街道大蓮泡村的張金峰在豆角大棚內採摘成熟的豆角(3月24日攝)。新華社記者 姚劍鋒 攝

  “我有兩棟大棚,一棟種植櫻桃,一棟種植蕓豆。”33歲的大蓮泡村村民張金峰一早就採摘了100多斤大櫻桃,“我的大櫻桃是一個一個挑選出來的,所以每斤賣價是50元。”張金峰的櫻桃樹剛剛進入産果期,“今年産量低,但也有四五萬元收入,明年産量就會翻倍增加,效益至少是種蕓豆的兩三倍。”

  誰家今年種了多少櫻桃樹、誰家櫻桃啥時候上市、今年誰家櫻桃品質好……這些都在姜煥農腦子裏,“大櫻桃的效益實打實,比過去種蔬菜要高出好幾倍,張金峰這小夥子就想著把種蕓豆的大棚也改成種櫻桃。”

(圖文互動)(2)春播時節的鮮甜“春收”

  大連市金普新區七頂山街道朱家村技術員朱萬偉在櫻桃大棚內觀看櫻桃長勢(3月24日攝)。新華社記者 姚劍鋒 攝

  “今年七頂山街道溫室大櫻桃上市周期約兩個月,産量在2000噸左右,總收入預計突破2億元。”七頂山街道辦事處主任呂其鵬説,當地正通過建設大櫻桃分揀生産線,提高櫻桃耐貯運性能,完善大櫻桃産業鏈條。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陜西西安:桃花灼灼鬥春芳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市部分公交車恢復開行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武漢:動物醫院裏的臨時“奶爸”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2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