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述: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分享抗疫經驗受好評
2020-03-27 10:34: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開羅3月26日  電 綜述: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分享抗疫經驗受好評

  新華社記者

  26日,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舉行視頻會議,分享交流中國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經驗,包括敘利亞、黎巴嫩、土耳其、科威特在內的18個西亞北非地區國家的衛生專家和政府官員參會。

  摩洛哥衛生部官員貝雷福吉爾説,各國參會代表提問十分踴躍,原定兩個半小時會議延長了近一小時,不少國家代表十分關注中國對于新冠肺炎的診斷和治療,另外中國高效的疫情防控舉措有效遏制了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是值得學習的。

  巴勒斯坦傑寧公立醫院院長納伊拉特説,巴勒斯坦派出由10多位公立和私立醫院院長組成的醫療專家組參會,同中國專家探討如何治療新冠肺炎及醫護人員自身防護措施。

  巴勒斯坦衛生部官員拉喬特説:“我們只能用‘高度專業’來形容中國同行的經驗。”

  “通過交流,我們了解到,中國各部門各司其職,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國在治療新冠肺炎患者時,始終遵循根據患者需要護理的等級來劃分病例的重要原則,尤其關注那些需要額外照顧的老年患者。”她説。

  敘利亞伊本·納菲斯醫院內科主任古賽拜提會後表示,這次會議對敘利亞應對疫情是有益的,“新冠肺炎是一種全新的疾病,我們的疑問無法從現有書籍中獲得,因此能夠得到擁有一線經驗的中國專家解答是至關重要的”。

  科威特衛生部官員瓦塔延説,世衛組織數據充分説明中方採取的抗疫舉措卓有成效,也為世界其他國家戰勝疫情點燃希望。

  黎巴嫩衛生部總司長、全國傳染病委員會主席瓦利德説,這次視頻會議讓他學到了中國抗疫經驗。“中國已為全世界提供了一套被證明是行之有效的抗疫模式,中國經驗讓包括黎巴嫩在內的各國受用。”(執筆記者:王健;參與記者:熊思浩、陳斌傑、鄭一晗、王薇、李良勇、馬意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綜述:中國同西亞北非地區國家分享抗疫經驗受好評-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76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