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西安市殯儀館啟動清明代親“雲祭掃”服務
2020-03-29 11:22: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西安3月29日電(記者劉彤)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清明節期間,陜西絕大部分地市將暫停在公墓等殯葬場所舉行現場祭掃或集體公祭活動。從即日起,2020年清明代親“雲祭掃”在西安市殯儀館正式啟動,公眾可通過“雲祭掃”平臺,選擇虛擬網絡祭掃,表達對親人的思念之情。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清明節期間,陜西絕大部分地市將暫停在公墓等殯葬場所舉行現場祭掃或集體公祭活動。

  據了解,清明代親“雲祭掃”由西安市殯儀館主辦,將免費向公眾提供網絡祭祀、代客祭掃等服務,公眾可通過長安通公眾號點擊代親祭掃,也可通過“三秦代親雲祭掃”微信公眾號線上預約。

  “雲祭掃”服務分為線上、線下兩種方式。公眾可通過微信小程式建立紀念館,向逝去的親人留言、敬獻虛擬物品,以簡約文明的方式進行線上祭掃,並通過連結分享給其他家屬共同祭掃。同時,也可通過網上預約,由殯儀館工作人員免費代家屬祭掃,為親人擦拭墓碑、敬獻鮮花、恭讀祭文、三鞠躬表達恭敬與想念,並反饋照片給委託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西安市殯儀館啟動清明代親“雲祭掃”服務-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83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