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液化石油氣期貨及期權在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
2020-03-30 15: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大連3月30日電(記者郭翔)液化石油氣期貨合約30日在大連商品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期權合約正式挂牌交易時間為相應期貨合約有成交的下一個交易日。

  據悉,我國液化石油氣市場發展迅速,按2019年均價4000元/噸估算,市場規模在1800億元左右。隨著工業、民用需求日益增長,我國液化石油氣消費量持續攀升,2019年表觀消費量4706萬噸,約佔全球總消費量的14%,近10年消費量年均增速8%。

  中國證監會副主席方星海表示,液化石油氣是重要的清潔能源,關係國計民生。液化石油氣期貨和期權是我國期貨市場首個氣體能源品種,也是首個期貨期權同步推出的品種。上市液化石油氣期貨和期權,是期貨市場踐行綠色發展理念、完善能源價格形成機制的重要舉措。

  大連商品交易所黨委書記、理事長李正強表示,液化石油氣期貨及期權同步上市,標誌著大連商品交易所實現了“品種擴板、工具豐富”,是對期貨市場的一個重要探索。

  據了解,液化石油氣是大連商品交易所第20個期貨品種、第4個期權品種,也是首個能源品種。從1993年成立至今,大連商品交易所已上市品種覆蓋了農産品、化工、黑色三大板塊。液化石油氣期貨及期權的上市,以及此前獲批立項的集裝箱運力期貨,標誌著大連商品交易所上市品種將拓展至能源、航運共五大板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海南三亞:海洋牧場復工忙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武漢軌道交通部分恢復運營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內蒙古:巡護踏查 保護候鳥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重慶萬靈古鎮引客來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