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建設項目復工開始實行“告知承諾制”
2020-03-30 15:1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李嘉瑞)記者從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了解到,北京市建設項目復工開始實行“告知承諾制”。今後,北京市的建設項目復工由區住建、區衛健、屬地街道(鄉鎮)三方現場核查方式,優化調整為“告知承諾制+事後監管”。

  據介紹,疫情防控期間,凡已落實疫情防控各項要求且自查合格的項目,建設單位簽署《施工現場復工自查承諾書》,通過網上提交屬地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即可復工。較之前的由施工單位在自查合格後提出復工申請,區住房城鄉建設委組織屬地衛生健康部門、街道(鄉鎮)政府進行現場核查,三方同意後方可復工,減少了復工申請和三方現場核查等環節。

  此外,也將強化復工項目事中事後監督管理,做好復工疫情防控的指導與服務,確保復工項目做到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産“兩不誤”。各區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在收到復工自查承諾書後,要將復工項目告知屬地衛生健康部門、街道(鄉鎮),並在建設項目正式復工後3日內,對施工現場疫情防控、安全生産、復工上崗率等進行檢查。

  北京市住建委相關負責人介紹,同時調整疫情期間施工現場勞務人員住宿標準,明確宿舍每人平均使用面積不得小于2.5平方米,每間宿舍居住人數不超過8人。施工現場不具備設置新進場職工分區居住觀察的,可按照分樓棟、分樓層、分房間等方式滿足分區居住觀察要求。對不具備設置發熱職工隔離醫學觀察用房的,可以由其上級公司在本區其他工地統籌設置,或由所在區納入本區集中隔離用房予以保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北京市建設項目復工開始實行“告知承諾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86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