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千余名律師助力企業復工復産
2020-03-30 15:41: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3月30日電(記者周聞韜)針對疫情引發的一係列法律問題,重慶市精選千余名律師組成“抗疫”助企公益法律服務團隊,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公益法律服務。

  據重慶市律師協會有關負責人介紹,全市現有1115名律師組成41個市級和區縣公益法律服務團隊,通過遠端辦公、網絡問診等方式,分工負責對接開展本區域企業公益法律服務。針對企業普遍關心的政策性金融、減稅降費等10余個方面的問題,重慶市組織公司、金融、勞動等領域專業律師進行解答,開展線上直播講座對各項援企紓困政策進行宣講解讀,同時依托“12348重慶公共法律服務網絡平臺”開通咨詢熱線,為企業復工復産提供法律服務。

  此外,重慶市還對企業復工復産面臨的普遍性法律問題進行係統梳理,組織編制了疫情引發涉企爭議糾紛係列問答,推出囊括勞動用工、公司治理等39個法律問題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普遍性法律問題解答》,免費提供給相關企業。截至目前,全市公益法律服務律師已累計為967家企業復工復産開展法治體檢,調解矛盾糾紛927件次,提供法律意見3988條。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重慶:千余名律師助力企業復工復産-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88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