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綜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非洲49國 多國積極提升防疫能力
2020-04-01 15:31: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內羅畢4月1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非洲地區記者報道:截至3月31日,非洲確診新冠肺炎病例的國家升至49個。非洲疾病預防控制中心的數據顯示,非洲累計確診病例數已超過5000例,28個國家出現了本地傳播。面對不斷升級的疫情,多國積極提升防疫能力。

  3月31日,塞拉利昂和布隆迪分別首次報告了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坦桑尼亞、博茨瓦納、塞內加爾和剛果(布)均報告了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剛果(金)確診病例過百。

  南非衛生部31日説,當天全國累計確診病例1353例,這一數據遠低于先前預測的4000例至6000例。

  值得注意的是,約翰內斯堡和開普敦的低收入人口聚居區均出現了確診病例。那裏居住密度非常大,當地媒體形容説,病毒很可能“像野火般擴散”,“抑制擴散的可能性很低”,因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根本無法保持距離。

  截至31日,剛果(金)新增確診病例11例,累計109例;剛果(布)累計22例;喀麥隆新增51例,累計193例;肯尼亞新增9例,累計59例;尼日利亞累計135例;迦納累計161例;塞內加爾新增13例,累計175例;科特迪瓦新增11例,累計179例;布基納法索新增15例,累計261例;烏幹達新增11例,累計44例;索馬利新增2例;奈米比亞累計11例。

  面對不斷升級的疫情,非洲一些國家升級了防疫措施,還有些國家同時也在積極尋求提升監測能力和醫療能力。

  幾內亞從3月30日起對首都科納克裏封城14天,暫停首都與國內其他城市間的交通,並在全市范圍內施行宵禁,未經許可,市民禁止在晚9時至次日5時期間外出。

  博茨瓦納將從4月2日零時開始進入全國緊急狀態,為期28天。在此期間,全國所有人都應遵守嚴格的社交距離,僅允許提供必要服務或運輸必要貨物的人外出。

  模里西斯3月30日宣布將此前實施的宵禁令延長至4月15日。模里西斯總理賈格納特説:“延長宵禁令是出于對目前新冠肺炎發展勢頭的考慮,這是唯一能夠阻止病毒(傳播)的辦法。”

  津巴布韋衛生部表示,計劃加快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檢測速度。目前的檢測試劑需要6個小時以上才能得到結果,津政府正在聯繫其他供應商,希望能夠找到新檢測手段,以縮短檢測時間。政府也將通過移動基站定位等高科技手段,更高效地尋找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肯尼亞衛生部表示,如果肯尼亞新冠肺炎疫情惡化,政府考慮將部分寄宿學校改造為隔離點。此外,肯政府計劃新雇1000名醫護人員以應對疫情。(執筆記者:儲信艷;參與記者:喬本孝、鄭揚子、文浩、張玉亮、楊孟曦、許正、郭駿、聶祖國、楊臻、李斯博、高竹、荊晶、肖玖陽、邢建橋、吳長偉、張改萍、王松宇)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綜合消息:新冠肺炎疫情擴散至非洲49國 多國積極提升防疫能力-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996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