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向蘇丹捐贈抗疫物資
2020-04-01 21:01:0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喀土穆4月1日電(記者馬意翀)中國駐蘇丹大使館與蘇丹政府3月31日在蘇丹總理府舉辦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向蘇丹捐贈抗疫物資交接儀式。

  中國駐蘇丹大使馬新民在交接儀式上説,在中國抗疫的困難時刻,蘇丹各界給予中國寶貴支援。當前蘇丹已出現疫情,中國政府和人民感同身受,將堅定地與蘇丹人民站在一起,並願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

  蘇丹內閣事務部長馬尼斯代表蘇丹政府對捐贈致以謝意並表示,很高興看到中國國內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經濟生産和社會生活秩序有序恢復,祝賀中方取得抗疫的階段性勝利。中國是蘇丹最值得信賴的可靠朋友,感謝中國各界向蘇方伸出的友誼之手。

  蘇丹衛生部次長薩爾表示,感謝中方在蘇丹困難之際主動施以援手。蘇方願積極學習和借鑒中方防疫抗疫工作的寶貴經驗,不斷提升兩國公共衛生國際合作水準。

  疫情發生後,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已向蘇方提供了七版《新型冠狀病毒肺炎診療方案》和六版《防控方案》等資料。中國援蘇醫療隊為蘇方醫護人員舉行了三期新冠肺炎防控和診療知識專業培訓。中國政府此前已通過非盟向包括蘇丹在內的非洲各國提供了新冠病毒檢測試劑盒。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中國駐蘇丹大使館向蘇丹捐贈抗疫物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01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