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亞地區發行首只離岸人民幣債券
2020-04-02 10:27:3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努爾蘇丹4月1日電(記者任軍)由中國建設銀行阿斯塔納分行發行的離岸人民幣債券“雄鷹債”日前在位于哈薩克斯坦首都努爾蘇丹的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和香港交易所正式挂牌。這是中亞地區首只離岸人民幣債券。

  據中國建設銀行阿斯塔納分行總經理王松華1日介紹,本次債券發行金額為10億元人民幣,期限兩年,利率2.95%,由建設銀行、農業銀行、中信裏昂、瑞穗證券、渣打銀行等擔任聯席全球協調人、聯席賬戶管理人及聯席牽頭經辦人。債券募集到的資金將用于支援“一帶一路”相關項目建設。

  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主席克裏姆別托夫説,首只人民幣債券發行是“一帶一路”框架下哈中金融合作的重要成果,將促進阿斯塔納國際金融中心、哈薩克斯坦以及整個中亞地區離岸人民幣市場的發展。

  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首席執行官貝內特説,“雄鷹債”是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一帶一路”板首只人民幣産品,將為“一帶一路”在哈項目提供新的融資模式。

  2019年7月,中國建設銀行阿斯塔納分行、中信證券股份有限公司和阿斯塔納國際交易所簽署三方合作備忘錄,共建離岸人民幣中心,共同推進跨境人民幣結算、離岸人民幣債券等業務。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秦嶺大熊貓寶寶健康成長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西安:春光好 健身樂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山東濟南:萬畝桃花笑春風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青島膠州灣大橋膠州連接線開通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803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