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特區政府將為大學生發放學習用品津貼
2020-04-03 15:22: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澳門4月3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行政會3日完成討論《二零一九∕二零二零學年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行政法規。根據這一法規,澳門將為本地在讀大學生發放3300澳門元的學習用品津貼。

  行政會表示,為創造更好的就學條件,減輕學生購買書籍、參考資料和各類學習用品的經濟負擔,澳門特區政府制訂了《二零一九∕二零二零學年大專學生學習用品津貼》行政法規,從而體現對居民升讀高教課程的鼓勵,以及對大專學生的關心和重視。

  法規規定,凡持有澳門特區居民身份證,並于2019/2020學年在澳門或外地修讀獲認可的高等教育機構所開辦的頒授學位或學習期不少于兩學年的高等教育課程的學生,均可獲發3300澳門元學習用品津貼。

  此外,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將調整可接納的在學證明文件范圍,加快審批工作,以向大專學生提供適當的支援。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1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