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亞行:新冠疫情將導致亞太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放緩
2020-04-03 15:44: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馬尼拉4月3日電(記者袁夢晨 鄭昕)亞洲開發銀行(亞行)3日發布的《2020年亞洲發展展望》報告説,受新冠疫情影響,預計今年亞太發展中經濟體增速將明顯放緩,2021年會出現反彈。

  報告預測,2020年亞太地區發展中經濟體經濟增速為2.2%,較2019年9月亞行預測的5.5%下降3.3個百分點。同時亞行認為,如果疫情結束,各項經濟活動恢復正常,2021年亞太發展中經濟體增速將回升至6.2%。

  報告預測,除去韓國、新加坡等亞太新興工業化經濟體,亞太發展中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長率為2.4%,2021年有望回升至6.7%。

  分區域看,由于大宗商品價格暴跌,今年中亞國家等大宗商品和石油出口國經濟將受到衝擊;受境內疫情爆發及疫情防控政策影響,經濟開放程度較高的東亞和東南亞及依賴旅遊業的太平洋地區今年經濟增速將明顯放緩;此外,南亞地區主要經濟體今年經濟增速也將出現下滑。

  報告還認為,受食品價格影響,2020年亞太地區通貨膨脹率預計將達到3.2%。

  亞行首席經濟學家澤田康幸在報告中説,全球疫情將如何演變,及受其影響全球和本地區經濟前景如何,都存在很大的不確定性。他呼吁各國採取堅定有力、協調一致的行動以遏制疫情大流行,並將其對經濟,特別是對最脆弱群體的影響降到最低。

  亞行成立于1966年,總部設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亞洲發展展望》是亞行的年度旗艦經濟報告,對亞太地區經濟發展作出預測,于每年春季發布,秋季進行更新。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武漢:熟悉的味道慢慢回來
春到武夷生態美
春到武夷生態美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多管齊下護林防火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81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