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與愛爾蘭醫療專家視頻交流抗疫經驗
2020-04-04 15:53:4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都柏林4月3日電(記者張琪)由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牽線聯繫、湖北省組織的中愛新冠疫情防控網絡視頻會議3日舉行。來自湖北省疫情防控一線的專家與愛爾蘭醫療衛生領域專家就新冠疫情防控與診療問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視頻交流持續近2個小時。據中國駐愛爾蘭大使館網站介紹,湖北省衛健委副主任柳東如在視頻會上介紹了湖北省新冠疫情防控與醫療救治總體情況。來自湖北省衛健委、省疾控中心、武漢大學人民醫院的專家們結合實際情況介紹了疫情防控與臨床診療的相關情況,並詳細解答了愛方提出的有關公共衛生機制響應、病患護理與收治、密切接觸者追蹤、病例檢測、社區防護、脆弱群體心理建設等問題。

  愛爾蘭衛生服務執行局首席執行官保羅·雷德參加了視頻交流。他表示,湖北省積極向愛方傳授經驗,對愛加強防疫與救治工作幫助很大,愛方願進一步加強與中方的交流與合作,共同防疫抗疫。

  據愛爾蘭衛生部公布的最新疫情數據,截至3日,愛爾蘭累計確診病例數已達4273例,累計死亡120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詹婧
中國與愛爾蘭醫療專家視頻交流抗疫經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4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