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成立資産管理協會 首批會員60家
2020-04-06 16:03: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6日電(記者王曉潔)記者5日從北京市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獲悉,由北京市多家資産管理機構發起的北京資産管理協會已獲監管部門批準成立,第一批創始會員60家,會員單位管理的資産規模達數十萬億元人民幣。

  北京資産管理協會籌備負責人表示,協會的創始會員涵蓋了全球資産管理行業頭部機構,既包括工、農、中、建、郵儲等11家銀行理財子公司,中國人壽資管、中國人保資管、泰康資管、中信證券、中金公司、中信建投等國內數十家頭部機構,也包括東方匯理、橡樹資本等國際知名機構。會員單位對依托協會平臺開展資管合作充滿期待,並已進行了業務對接。

  近年來,隨著資管新規的出臺和統一監管的實施,資産管理行業進入規范發展的快車道。理財子公司、金融資産投資公司、養老金管理公司等各類新型專業化資産管理機構加快設立,基金業準入門檻進一步放寬,同時,外資資産管理公司進入中國的渠道也進一步打開。

  中國基金業協會會長洪磊表示,資管行業的規范發展離不開當地政府的支援。北京市持續優化營商環境,對國內外資産管理機構提供登記注冊、人才落戶、開辦費用補貼等一係列便捷服務,與基金業協會的行業自律互為補充,營造了適宜資産管理行業發展的良好生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北京市成立資産管理協會 首批會員60家-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8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