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記者手記:從百老彙到好萊塢 疫情重創美演藝行業
2020-04-06 16:07: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4月6日電  記者手記:從百老彙到好萊塢 疫情重創美演藝行業

  新華社記者夏林

  隨著美國新冠疫情不斷惡化,橫跨東西兩岸的演藝行業備受衝擊,百老彙劇院停演近一個月,好萊塢一批大片推遲上映,翠貝卡電影節和“西南偏南”電影節改為線上舉行……新冠疫情使得美國各地紛紛禁止舉行大規模群眾性活動,以聚集和互動為特點的演藝行業也在春天到來之際迎來了自己的“寒冬”。

  根據紐約州長安德魯·科莫的命令,所有百老彙劇院已連續關閉三周。百老彙是紐約市一條主路的名字,核心地段的道路兩旁分布著為數眾多的劇院,是美國戲劇和音樂劇的重要發祥地和代名詞。疫情來臨前,百老彙周圍街道人流如織,每天早晨七八點熱門劇院門前就有觀眾開始排隊購票;如今,附近的時報廣場門可羅雀,各大劇院門前幾無人跡。

  3月份百老彙原本有6出新排劇目上演,但“閉院令”讓這些安排全部泡湯。定的“開院日”是4月13日,但據多方估計,那時紐約疫情恐怕正值高峰,“閉院令”很可能還會延長。

  3月上旬,記者曾就新片《花木蘭》的劇照和預告片使用事宜聯繫迪士尼公司的宣發人員,當時她們正馬不停蹄地安排該片于當月27日起在北美上映。但轉眼疫情來襲,公司4月3日正式宣布該片推遲到7月24日上映。與《花木蘭》同樣命運的,還有《007:無暇赴死》從4月推遲到11月上映,《黑寡婦》從暑期推遲到11月上映,《壯志淩雲:獨行俠》從暑期推遲到12月上映,《速度與激情9》從5月推遲到2021年4月上映。面對疫情,縱使電影公司有三頭六臂,最終也只有唯一選擇——推遲上映。

  翠貝卡是紐約市曼哈頓區下城的一塊梯形地帶,以此命名的翠貝卡電影節每年4月舉行,是紐約藝術界的一項盛事。該活動主要為非主流的獨立電影公司和電影人搭建交流與展示平臺,並借此振興曼哈頓下城的人氣和經濟。疫情前,記者曾實地探訪翠貝卡,看到穿著入時的各色男女往來不斷,遠比紐約其他社區更為時髦。4月3日,主辦方宣布,由于新冠疫情,今年的電影節暫不安排實體活動,參展影片上線,評委可在家觀看並參加投票和討論。

  而原定3月13日在得克薩斯州奧斯汀市舉辦的“西南偏南”電影節也在開幕前一周被該市叫停。主辦方隨之宣布,參展片改到4月底線上播放,為期10天。“西南偏南”電影節是創始于1987年的“西南偏南”多元創新大會和藝術節的一部分,該活動集科技、音樂、電影、互動式多媒體于一體。

  疫情帶來的損失目前無法統計,而更令美國業內人士擔憂的是,何時止損仍未可知。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記者手記:從百老彙到好萊塢 疫情重創美演藝行業-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189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