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發布疫情防控期間開學工作指南
2020-04-06 17:08: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重慶4月6日電(記者柯高陽)疫情期間開學,教學活動如何開展?師生安全如何保障?重慶市教委、市衛健委近日聯合編制發布《重慶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間開學工作指南(試行)》,從師生返校、校園管理、環境衛生等10個方面,為各級各類學校做好疫情防控期間開學工作提供指導。

  按照指南要求,學校在開學前應對通風不佳的教室、寢室、廁所等進行結構及功能改造,在校門口、食堂門口、教學樓入口等關鍵區域增設水龍頭,洗手間配備肥皂或洗手液;同時統籌利用學生宿舍、校內賓館、閒置場所等資源,提前設置集中醫學觀察場所,儲備口罩、體溫槍等防護必需物資。

  師生返校前,學校要根據“重慶市學校傳染病防控管理係統”和《師生疫情健康檔案》,對師生員工開學前14天以來的健康史、接觸史、旅行史和居住史等情況進行評估,並實施分類管理。因疫情不能正常返崗的教師,年度考核、工資福利等不受影響。

  為盡量避免人員聚集,學校不舉辦聚集性開學典禮、教職工大會、社團活動、各類比賽等活動。師生員工分時錯峰入校離校,分片錯時上課下課,分段分散就餐,課間分區域分散活動。寄宿制學校對學生公寓實行封閉管理,進出人員實名驗證。

  重慶市還提出,學校開學後將安全教育作為“開學第一課”,通過主題班會等形式開展用氣用電安全、防范“校園貸”等專題教育和疫情防護知識培訓。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重慶發布疫情防控期間開學工作指南-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19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