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英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6000 首相狀態穩定
2020-04-08 09:18:3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倫敦4月7日電(記者張家偉 桂濤)英國衛生部7日發布的新冠疫情數據顯示,當天該國累計死亡病例增至6159例;累計確診病例數達到55242例,與前一天相比增加3634例。

  英國首相府發言人7日晚説,目前首相約翰遜狀態穩定,雖然仍在重症監護病房接受密切觀察,但精神狀態不錯。

  此前英國媒體報道稱,約翰遜雖然新冠病毒檢測呈陽性,但並未被診斷出患肺炎。然而,發言人沒有對這一消息予以確認。

  在應對疫情上,除了政府的措施,私人領域也在發力。長期資助醫學類科研的英國韋爾科姆基金會7日發布了一項倡議,呼吁私人領域慷慨解囊提供資金協助,到這個月底籌集至少80億美元用于填補全球在新冠病毒疫苗、治療藥物以及檢測技術開發上的資金缺口。

  該基金會總監傑裏米·法勒説:“我們希望商業領袖們能把他們應對這次疫情資金的一部分提供給科研領域,以便在這些方面取得突破,我們也希望各國政府能夠採取同樣的舉措。”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英國累計新冠死亡病例超6000 首相狀態穩定-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