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大堡礁出現有記錄以來最廣泛珊瑚白化現象
2020-04-08 11:57: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悉尼4月8日電(記者郭陽)澳大利亞專家日前表示,大堡礁近來出現有記錄以來最廣泛的珊瑚白化現象,這説明應對氣候變化刻不容緩。

  澳大利亞詹姆斯·庫克大學7日發布公告説,該校珊瑚礁研究項目中心主任特裏·休斯等人組成的研究團隊,在3月份最後兩周從空中觀察了大堡礁區域的1036個珊瑚礁,結果發現了大面積白化現象,特別是大堡礁南部首次出現珊瑚大規模白化。這也是有記錄以來首次發現大堡礁北部、中部和南部的大部分地區都出現嚴重白化現象。

  研究人員説,珊瑚白化是因為海水溫度變化等原因而出現的顏色變化,在白化現象嚴重時,許多珊瑚會死去。研究人員計劃在今年晚些時候通過潛水方式詳細評估最近這次白化現象造成的珊瑚損失。

  縱貫于澳大利亞東北沿海的大堡礁是世界上最大的珊瑚礁群,全長2300多公里。近年來,大堡礁因氣候變化等原因多次出現珊瑚大規模白化現象。此外,大堡礁還面臨海洋污染等威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江蘇揚州:瘦西湖春意濃
鳥瞰春耕
鳥瞰春耕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武漢天河機場為復航開展消殺作業
清明時節粿飄香
清明時節粿飄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827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