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混入網課學習群詐騙?最高檢:堅決嚴厲打擊
2020-04-08 14:34:56 來源: 新華社“新華視點”微博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疫情期間,中小學普遍採取網課方式授課學習,老師和家長也建立了學習群。然而,不少電信網絡詐騙犯罪分子借機混入學習群假冒老師,以交納資料費、培訓費為名詐騙錢財。對此,最高檢有關部門負責人8日在最高檢新聞發布會上表示,這類行為特別是針對孩子實施的犯罪行為,性質嚴重、情節惡劣,危害性非常大,檢察機關堅決嚴厲打擊。

  最高檢還建議,家長們收到此類資訊要及時到學校網站或與老師電話溝通核實,如果發現上當受騙要第一時間報警。對于教學機構和老師們來説,建立學習群應設專人管理,設置入群驗證,定期清理群內成員等,並對聊天內容進行及時、全面的監督。(記者陳菲)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混入網課學習群詐騙?最高檢:堅決嚴厲打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8280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