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岡師范學院發放千萬元資金保障經濟困難學生學習
2020-04-09 16:28:5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武漢4月9日電(連迅 余艷軍)疫情防控期間,黃岡師范學院已發放臨時困難專項資助資金120.05萬元,發放2020年春季學期國家助學金897.6萬元,兩項合計過千萬元,幫助家庭困難學生度過難關。

  黃岡師范學院黨委書記王立兵介紹説,為保障因新冠肺炎疫情造成重大困難或家庭突發重大變故的學生學習,黃岡師范學院摸排後,特設專項資助分兩批次對困難學生進行分類補助。

  第一批資助中,經學生本人申請、學院初審、學校審核,對于學生本人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學生家庭直係親屬因患新冠肺炎去世的,給予每生3000元資助金;對學生家庭直係親屬為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及建檔立卡(未脫貧)的學生,給予每生2000元資助金;對建檔立卡已脫貧(脫貧不脫政策)學生、家庭經濟困難學生庫中特別困難檔次學生和因各種情況被集中隔離的學生,給予每生1500元資助金。

  在確定第一批資助對象的基礎上,各學院繼續摸排,確定其他因疫情影響而導致家庭經濟困難的學生,給予每生1000元資助金。“疫情專項資助的好事要在關鍵時刻速辦!”王立兵説,目前學生臨時困難專項資助資金120.05萬元已經全部發放到位,惠及944名困難學生。

  除此之外,黃岡師范學院還第一時間及時足額為5460名家庭經濟困難學生發放了2020年春季學期國家助學金共計897.6萬元。

(責任編輯:張潘)

+1
【糾錯】 責任編輯: 連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402112583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