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近期四川森林火災多發 國家森防辦約談四川省、涼山州人民政府
2020-04-09 13:44: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9日電(記者劉夏村)記者9日從應急管理部獲悉,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日前在四川省西昌市就近期四川省森林火災多發問題,約談四川省、涼山州人民政府負責人。

  據悉,3月份,四川省發生森林草原火災42起,同比增加26起,增幅163%。特別是涼山州西昌市經久鄉森林火災,造成19名地方撲火人員犧牲、3名地方撲火隊員重傷和部分民房燒毀,給人民群眾生命財産安全造成重大損失。這是繼去年“3·30”之後時隔一年,涼山州再次發生撲救森林火災中人員重大傷亡。

  約談指出,四川省、涼山州存在對森林草原防滅火工作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新要求認識不到位,對火源管控存在“寬、松、軟”,防滅火力量薄弱,隊伍配備率不足以及指揮體係不健全和預案機制不完善等諸多問題和薄弱環節。

  約談要求,要嚴格落實防控責任,推動各項工作部署落實落地。要完善工作體制機制,抓緊建立健全各級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機構,加強基礎能力建設。要大力推動森林草原防滅火宣傳教育進企業、進社區、進農村、進學校、進家庭,營造全民防火的濃厚氛圍。要按照國家森林草原防滅火指揮部辦公室安排部署,認真組織開展野外火源專項治理行動。要始終堅持安全第一的思想,把人民群眾和撲火救援人員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加強專業力量和裝備設施建設,切實提高保障安全的能力和水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焦鵬
近期四川森林火災多發 國家森防辦約談四川省、涼山州人民政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32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