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科院學者研發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檢測係統
2020-04-09 14:05: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南京4月9日電(記者王玨玢)記者從中科院蘇州醫工所獲悉,該所汪大明研究員領銜的團隊近日開發出一套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檢測係統。這一係統可常溫儲存和運輸,45分鐘左右出定性結果。儀器體積較小,便于攜帶,可對新冠病毒核酸進行現場即時檢測。

  據介紹,運用該係統的樣本檢測平均時間為45分鐘。在檢測中,無需核酸提取純化、無需PCR擴增,通過處理液直接裂解病原體並釋放靶核酸,實現對樣本中目標核酸的定性判斷。其試劑盒可以常溫儲存和運輸,最大程度減少對冷鏈物流的依賴。該技術在樣本檢測時效性、技術平臺可得性、檢驗檢測便捷性、試劑環境適應性等方面均表現良好。

  針對新冠病毒開發的配套試劑盒,已完成600例以上樣本臨床試驗,準確率達99%以上,並通過國家藥監局審批,取得三類醫療器械産品注冊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中科院學者研發新冠病毒核酸快速檢測係統-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833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