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德國五大研究所預測德國經濟今年萎縮4.2%
2020-04-09 14:10:3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柏林4月8日電(記者朱晟 張雨花)德國五大權威經濟研究所8日聯合發布報告預測説,德國經濟今年將萎縮4.2%,明年則將增長5.8%。

  這份報告由德國經濟研究所、伊弗經濟研究所、基爾世界經濟研究所、哈雷經濟研究所和萊茵—威斯特伐利亞經濟研究所聯合發布。報告説,新冠疫情將導致德國經濟“急劇下滑”,今年第一和第二季度分別萎縮1.9%和9.8%,但明年將迅速恢復。

  報告預測,今年德國失業率峰值可能達到5.9%,短時工作者的數量將增至240萬人。引入短時工作制度通常是在企業遭遇困難時,為保障員工不流失或不失業才採取的措施。

  報告還預測,德國財政預算赤字可能高達1590億歐元。德國聯邦政府此前一直維持赤字為零的平衡財政預算。

  德國伊弗經濟研究所高級經濟學家蒂莫·韋爾默斯豪澤表示,當前的經濟衰退在德國勞動力市場和政府財政預算上留下了“顯著痕跡”,但德國可以應對經濟衰退。

  德國聯邦經濟和能源部長彼得·阿爾特邁爾當天也表示,經歷十年增長期後,今年德國經濟將面臨衰退。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德國五大研究所預測德國經濟今年萎縮4.2%-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5833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