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寧夏多舉措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
2020-04-09 16:5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銀川4月9日電(記者楊穩璽)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日前印發相關文件,寧夏將通過發放工作補助、改善防護條件、做好職業傷害保障等措施,進一步關心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

  據介紹,寧夏明確對參加疫情防控一線的社區(村)“兩委”成員和城市社區專職網格員(含公益性崗位),在自治區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一級響應啟動至一級響應終止期間,按照每人每天100元標準給予工作補助;要求各地為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及時足量配發口罩、防護服、消毒水、非接觸式體溫計等衛生防護器材和防控器具,並加強疫情防控相關知識培訓,指導各地規范社區證明出具,積極推廣使用寧夏防疫健康資訊碼,減輕城鄉社區工作者工作壓力。

  此外,寧夏要求各縣(區)為參加疫情防控的城鄉社區工作者統一辦理人身意外傷害商業保險;明確對在疫情防控期間發生事故傷害或患病的城鄉社區工作者,依法認定為工傷的,按照《工傷保險條例》相關規定支付;因履行職責感染新冠肺炎或病亡的城鄉社區工作者,可按規定享受相關待遇。

  而在正向激勵、關愛慰問方面,寧夏明確對表現優秀、成效突出的社區(村)幹部,可優先補配到社區(村)黨組織書記、居(村)委會主任崗位任職;用于支援疫情防控工作的黨費和工會經費,以及各有關部門接收的非定向捐贈資金等,均可用于慰問城鄉一線社區工作者及其家屬;開展合理調度輪休及強制休假、分批次免費體檢、休假療養等。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寧夏多舉措關愛疫情防控一線城鄉社區工作者-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4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