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商務部:幫助外貿企業保市場、保訂單、保份額
2020-04-10 19:1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陳煒偉、戴小河)商務部部長助理任鴻斌10日介紹,商務部將對全國40多萬家外貿企業復工復産訂單的情況進行摸查,精準幫扶企業,幫助外貿企業保市場、保訂單、保份額。

  任鴻斌當日在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介紹,當前,國內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外貿企業復工復産有序推進,但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加速傳播,對全球經濟和貿易帶來巨大衝擊。從近期商務部對重點省市、各進出口商會和重點企業的摸底調研情況來看,外貿企業普遍面臨在手訂單取消或延期、新訂單簽約困難、物流運輸不暢等問題。

  任鴻斌表示,要盡快研究搭建數字外貿服務平臺,通過舉辦各類網上展會,引導企業做好展前對接、線上推介、現場直播、遠端洽談,便利企業新接訂單。同時,要促進外貿産品內銷,加快國際標準與國內標準的對接,打通內外貿“堵點”,加速外貿産品進入國內市場。此外,要保障國際物流供應鏈穩定暢通,重點保障外貿産業鏈關鍵産品的生産和進出口。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佳寧
商務部:幫助外貿企業保市場、保訂單、保份額-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839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