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老鐵路跨湄公河特大橋開始架梁
2020-04-10 19:16:5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萬象4月10日電(記者章建華)負責中老鐵路建設、運營的老中鐵路有限公司10日對新華社記者説,中老鐵路瑯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橋已開始架梁。

  4月9日,隨著一榀重達130余噸的預制簡支T梁平穩地落在橋墩上,由中國中鐵八局承擔施工的中老鐵路瑯勃拉邦湄公河特大橋架梁工作正式開始。該橋全長1458.9米,由28跨T梁和6跨連續梁構成,是全線施工難度最大、技術最復雜的橋梁,預計將在4月底完成架設。

  據了解,施工單位在充分借鑒國內疫情防控經驗的基礎上,結合寮國疫情形勢和項目生産實際,多措並舉,確保防疫和工期的雙推進。其間,施工單位著力減少人員流動和外出,與相關協作單位和上級管理單位建立網絡溝通互動機制,及時跟蹤協調施工生産推進情況,確保工期進度可控。

  中老鐵路北起兩國邊境,南抵寮國首都萬象,是第一個以中方為主投資建設、中老共同運營並與中國鐵路網直接連通的境外鐵路項目。線路全長414公里,其中橋梁長度近62公里,隧道長度近198公里。中老鐵路全線採用中國技術標準、使用中國設備,2016年12月全線開工,計劃于2021年12月建成通車。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北京海淀:中小學教材有序發放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武漢“解封”後首飛航班抵達三亞
雪後青海湖
雪後青海湖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武漢:“陸地艦隊”重新啟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