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財政部安排約1560億元用于困難群眾生活保障
2020-04-10 19:23:3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10日電(記者張泉、伍岳)財政部社會保障司副司長王新祥在10日舉行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表示,財政部在前期已提前下達1030億元的基礎上,很快還要下達約530億元的困難群眾救助補助資金,共安排了約1560億元,已經超過去年全年的實際執行數。

  王新祥説,新冠肺炎疫情對困難群眾的生活造成了較大影響,同時也加大了地方相關支出壓力,這項資金將幫助各地做好困難群眾兜底保障工作,同時落實好國務院關于階段性加大價格臨時補貼力度的要求。

  “這項資金是困難群眾的救命錢,一分一厘都要用好、管好。”王新祥説,為此,財政部和民政部等有關部門不斷完善政策措施,加大監管力度,努力突出“精準”“及時”“安全”三個原則。

  王新祥説,保障好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一直是各級財政的支援重點。近年來,各級財政不斷加大投入力度,完善補助政策措施,主要從三個方面來加強困難群眾的基本生活保障:對困難群眾給予社會救助、向優撫對象發放撫恤和生活補助等、向符合條件的參保失業人員發放失業保險金或者失業補助金。

  “下一步,財政部將會同有關部門繼續完善補助政策和資金監管措施,支援和指導各地合理提高補助水準,切實做好困難群眾基本生活兜底保障工作。”王新祥説。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楚卿
財政部安排約1560億元用于困難群眾生活保障-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8398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