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澳門擬優先安排高中復課 家長可決定子女是否上學
2020-04-10 19:3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澳門4月10日電(記者郭鑫)澳門特區政府教育暨青年局10日表示,經過多次與本地教育團體代表、學校負責人溝通,澳門擬分階段進行復課,優先安排高中復課,而幼兒教育階段及特殊教育則以更彈性的方式處理復課,不排除本學年不回校上課。

  教育暨青年局表示,學校可因應復課的實際情況,實行錯峰上學、放學,家長可自行決定是否讓子女上學,學校則會彈性處理學生的合理缺勤。

  對于學生本學年的考核評定,澳門教育界認為,如果復課後有較充裕時間,評核可彈性處理,宜松不宜緊。如未能復課或復課時間太短,建議學生可不留級。

  教育暨青年局表示,目前暫時沒有具體的復課日期,會持續監察疫情發展,參考衛生部門意見,以學生的安全為首研判復課相關事宜,適時向公眾公布。

  教育暨青年局曾于3月份公布非高等教育學校分階段復課預案,但隨著澳門輸入性新冠肺炎病例增多,宣布非高等教育復課安排延期。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澳門擬優先安排高中復課 家長可決定子女是否上學-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39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