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誤入武漢的成都夫妻76天後自駕回川
2020-04-11 08:57:35 來源: 成都商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王超和老伴王安孝

  4月9日晚上11點,經過16個小時的長途自駕,成都大媽王超和老伴王安孝順利從湖北黃岡返回四川成都的家。因為疫情被困湖北,嘗試返川卻一度誤入武漢,返回黃岡卻遭遇四處設卡受限,只得棄車徒步,一路遭遇曲折……

  從大年初一到現在,直到武漢“解封”,滯留湖北黃岡整整76天的夫妻倆才終得回川。

  盼望 /

  4月8日守著電視看新聞

  終于可取回停在路邊70多天的車

  4月7日晚上11點半,王超就守在電視機前看新聞。8日零點,武漢“解封”。“12點整,當隔離帶撤除,車輛從各個出口魚貫而出時,心裏萬分激動,終于可以取回滯留在武漢70多天的小車了,明天目標:回成都!回家!”王超在朋友圈寫道。

  1月22日上午9點,王超和老伴王安孝開車從成都出發,回湖北黃岡老家過年。次日,武漢封城。

  在黃岡多待了兩天,大年初一,夫妻倆開車嘗試返回四川,心想只有武漢封閉,高速公路途經武漢應該不受影響。不料,在車開出100多公里進入武漢黃陂區段後,前方出現了一排方形路障,不允許再往前通行,旁邊就是駛出高速的匝道口,夫妻倆只能下高速,于是誤入武漢。

  進入武漢後,四處都有關卡點位,既不能上高速公路回四川,又不能重返黃岡。3個小時後,他們接到黃岡將在當天下午2點實行出入交通管制的消息。

  王超和王安孝只得跟著導航,努力尋找能返回黃岡的路。一路住過沒有旅客的農家樂,借住過深山寺廟,最後棄車徒步,在離黃岡60多公里的地方,才被家人騎摩托車接回,之後就一直在黃岡安縣租住的房子裏,待到武漢“解封”。

  驚訝 /

  取車時汽車幹幹凈凈

  屬地村委會曾派人照看打掃

  實際上,因疫情形勢持續向好,3月22日,黃岡城區就解除了小區物理封閉,人員和車輛出行不受限制。但因為王超夫妻倆的汽車留在了武漢到黃岡的路邊,所以他們必須等到武漢交通“解封”,才能去取車。

  王超告訴記者,3月底,她曾聯繫到棄車地點所屬的黃岡當地相關街道社區,辦理了取車的手續,但到了武漢與黃岡交界處的關卡,仍未能成功通行。“之前我們步行過來的地方,只有路障,沒有人把守,3月底再去,就看到搭了3個帳篷,都有人。”王超説。

  因此,直到8日武漢“解封”,王超和王安孝一大早就往停車的地方趕。車輛滯留70多天,原以為會落滿灰塵、樹葉,沒想到的是,車看上去幹幹凈凈,“之前聯繫過的負責人專門找村上的村支書幫我們看著車,沒想到還打掃了。”王超覺得特別意外和暖心。在當地村委會的幫助下,兩個月未曾發動的汽車電瓶恢復啟動。

  回家 /

  自駕16小時終回蓉

  頭件事:自覺“休息”15天

  王超告訴記者,4月9日淩晨5點,他們就起床了,收拾完,7點準時出發,一路暢通無阻。

  回成都前,王超聯繫了社區,提供了夫妻倆的健康綠碼,告知了返回成都的時間。“回來都晚上11點了,還挺順利的。”王超説,社區讓他們回來後“去一趟”。

  因家人有家門鑰匙,每隔幾天,會到府幫王超家打掃下衛生、給花澆澆水,所以王超回到家時,家裏也是幹幹凈凈的,早上起來發現,種的花也茂盛地開著,“真好!”王超説。

  得知夫妻倆終于從湖北回四川了,朋友們相邀吃飯打麻將,王超説,雖然自己在武漢也一直自覺居家隔離,幾乎沒有出過門,健康碼也是綠色的,但考慮到實際情況,夫妻倆還是決定先自覺在家“休息”15天。(記者 于遵素 受訪者供圖)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誤入武漢的成都夫妻76天後自駕回川-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40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