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黑龍江漠河:谷雨節氣迎來大雪
2020-04-19 14:51: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哈爾濱4月19日電(記者馬曉成)4月19日是谷雨節氣,然而受一股冷空氣影響,從19日淩晨開始,位于祖國最北端的黑龍江省漠河市迎來了一場春雪。據記者從漠河市了解到,這次降雪過後,漠河城區積雪最深處達10釐米以上。

(圖文互動)(1)黑龍江漠河:谷雨節氣迎來大雪

  4月19日,一輛汽車行駛在漠河市境內的一條公路上。新華社發(王景陽 攝)

  19日一早,漠河城區就已經變成“冰雪世界”。清晨外出的居民發現,放在室外的車輛已經被厚厚的積雪覆蓋,從空中俯瞰,最北邊城一夜間從春季穿越回“冰雪世界”,近處的冰淩花被雪“棉被”蓋上了,遠處的山林也再次披上了“白衣”。

  降雪伴隨強風,導致氣溫下降。不過,為嚴格落實疫情防控各項措施,在入城口檢查站,防疫工作人員克服降溫降雪等困難,堅守在崗位上,對出入人員嚴格實行測溫、掃碼登記、監督戴口罩三項措施。

(圖文互動)(2)黑龍江漠河:谷雨節氣迎來大雪

  這是4月19日拍攝的漠河市被積雪覆蓋的山林。 新華社發(王景陽 攝)

  目前,漠河市環衛部門已出動清雪機械車和環衛工人清理街道積雪,交警部門出動警力疏導交通,確保雪後居民生産生活不受影響。

  據漠河氣象臺監測,此次降雪12小時內降雪量達2.7毫米,達到中到大雪級別,其中北極村降雪量為4.8毫米,達到大雪級別,未來兩天漠河持續迎來降雪天氣。

  氣象部門提醒,雪後道路結冰情況將增多,提醒司機注意行車安全。這場大雪也將極大緩解大興安嶺北部地區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壓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浩
黑龍江漠河:谷雨節氣迎來大雪-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876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