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媒:美政府對世衛組織的指責荒唐無理
2020-04-21 14:29: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紐約4月20日電(記者劉國遠)美國《華盛頓郵報》網站20日登載專欄作家達納·米爾班克撰寫的文章説,美國總統特朗普就新冠疫情危機對世界衛生組織的指責荒唐無理,因為相關證據顯示美國與世衛組織自1月以來就進行著頻繁而廣泛的接觸,所以美國對與疫情有關的資訊完全掌握。特朗普的指責只能顯示其未能及時採取行動應對國內疫情。

  文章援引不願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士的話説,特朗普指責世衛組織與中國在1月疫情嚴重時共同掩蓋新冠病毒的真正危險,而事實上,美國駐華使館官員與世衛組織駐華官員1月曾頻繁聯繫與會面,雙方當月至少通話或會面10次。

  文章説,2月和3月,美國官員繼續與世衛組織駐華官員以及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執行主任邁克爾·瑞安及率團赴中國考察的世衛組織專家布魯斯·艾爾沃德頻繁會面和聯繫。

  《華盛頓郵報》記者4月19日確認,美國派往日內瓦世衛組織總部的官員也一直密切關注疫情形勢,並實時向特朗普政府報告最新資訊。所有這些最新披露的情況都證明美國官員一直在與世衛組織就疫情問題進行合作,直至特朗普改變態度,決定將應對國內疫情不力的責任“甩鍋”給世衛組織。

  文章説,鑒于美國官員與世衛組織一直有大量接觸、會面與合作,特朗普所謂的世衛組織“掩蓋疫情傳播情況,未及時、透明分享疫情資訊”的指責顯然是荒唐無理的。

  文章最後説:“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並未回答我的相關問題。我想我不能責怪他們,因為以下這個明顯的結論是無法辯駁的:問題不在于資訊的缺乏,而在于總統沒有採取行動。”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美媒:美政府對世衛組織的指責荒唐無理-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8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