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世衛組織:包括美國在內所有國家都及時得到了疫情資訊
2020-04-21 14:34: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日內瓦4月20日電 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20日表示,世衛組織及時向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分享了新冠疫情資訊,有一些美國專家一直在世衛組織工作。這番話有力反駁了美國一些人指責世衛組織“隱瞞”疫情的説法。

  日前,美國總統特朗普宣布暫停向世衛組織繳納會費,美國還有人説世衛組織向美國“隱瞞”疫情。但是據了解,有來自美國政府部門的官員長期在世衛組織工作,就在1月份,又有十多名來自美國疾病控制和預防中心的專家到世衛組織工作。

  譚德塞在20日的新聞發布會上説:“有美國疾控中心的人員在,意味著從第一天起就沒有對美國隱瞞過任何事。”

  他強調:“所有國家都立刻獲得了相關資訊。”

  譚德塞19日與二十國集團衛生部長就全球疫情防控召開視頻會議時表示,世衛組織從一開始就拉響了“響亮而清晰的疫情警鈴”,將繼續履行協調全球應對疫情行動的職責,與合作夥伴一道拯救生命。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世衛組織:包括美國在內所有國家都及時得到了疫情資訊-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885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