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塞內加爾正式接收中國援塞第二批防疫物資
2020-04-22 21:58:0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達喀爾4月22日電(記者邢建橋)塞內加爾衛生和社會行動部長阿卜杜拉耶·迪烏夫·薩爾22日正式從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館接收中國援塞第二批抗疫物資。這批物資由中國國家國際發展合作署和中國商務部援助,于20日運抵塞內加爾。

  在當天于塞衛生和社會行動部舉行的交接儀式上,薩爾代表總統薩勒和塞政府感謝中國在疫情期間對塞提供的支援和幫助。他説,塞政府近期頒布了在公共場所強制佩戴口罩的防控措施,這批援助物資非常及時,將緩解當地口罩短缺狀況。薩爾還對馬雲公益基金會和阿里巴巴公益基金會以及駐塞中資企業給予塞內加爾的援助和捐贈表示感謝。

  中國駐塞內加爾大使張迅表示,抗擊新冠疫情需要國際社會共同努力,中國政府致力于與國際社會開展真誠、務實的合作。中國願與塞內加爾分享抗擊新冠疫情的知識和經驗。

  此外,駐塞中資企業也于22日向塞衛生和社會行動部捐贈了口罩、護目鏡、防護服和鞋套等醫療用品。塞內加爾特福陶瓷廠總經理鄭明灶表示,新冠疫情是人類共同的敵人,駐塞中資企業願為塞內加爾抗疫努力貢獻力量。

  截至4月22日,塞內加爾累計報告新冠確診病例442例、死亡6例、治愈253例。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塞內加爾正式接收中國援塞第二批防疫物資-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8923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