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疫情期間全國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零感染”
2020-04-24 19:42: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4月24日電(記者孫少龍、王子銘)記者24日從民政部2020年第二季度例行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疫情期間全國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全部做到了無一人感染。

  民政部兒童福利司副司長倪春霞介紹,全國目前共有1217家兒童福利機構,集中養育孤棄兒童6.5萬人,共有1806家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一月份以來臨時救助照料各類困境兒童5675人,以上機構全部做到了無一人感染。

  據倪春霞介紹,通過微信視頻連線等方式,民政部組織13個批次、覆蓋到所有省份的61家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的視頻抽查,摸清一線防控現狀,協調解決基層面臨的現實困難。

  此外,疫情期間,部分地區暫停辦理婚姻登記,1月至3月全國共辦理婚姻登記約279萬對,比去年同期下降約46%,未出現交叉感染和聚集性感染的情況。民政部社會事務司副司長徐建中表示,目前全國5771家婚姻登記機構都已恢復辦理登記工作,婚姻登記呈現錯峰、有序、平穩的局面。

  圍繞養老服務體係建設,民政部指導各地結合實際出臺扶持政策,通過提前發放半年的運營補貼資金、優化授信條件、開展費用減免等措施,幫助養老機構渡過疫情難關。截至目前,全國已有近20萬個養老服務機構和設施,760多萬張養老服務床位。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施歌
疫情期間全國兒童福利機構、未成年人救助保護機構“零感染”-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9021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