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記中國駐捷企業踐行社會責任
2020-04-26 10:49:2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布拉格4月25日電 通訊: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記中國駐捷企業踐行社會責任

  新華社記者楊曉紅

  中國銀行布拉格分行的董昱辰最近成了行裏的網紅人物,不僅業績良好,他還因在捷克抗擊新冠疫情期間的出色表現,被評為中國銀行本年度“最美青年員工”。

  作為中國銀行布拉格分行金融部客戶經理,董昱辰的主要服務對象是捷克的能源、地産類大客戶。3月以來,疫情在捷克蔓延。業務遍布歐洲的捷克EPH能源集團急需從中國採購口罩等防疫物資。因貨源少,時間緊,EPH集團緊急找到布拉格分行,向董昱辰求助。董昱辰連夜聯繫國內供應商相關部門,溝通協調,最終幫該集團採購到急需的物資,解了燃眉之急。

  中國銀行布拉格分行行長侯文波説,在捷克疫情最嚴峻的時候,作為第一家落戶捷克的中資金融機構,中國銀行布拉格分行出手相助責無旁貸。

  除中國銀行外,其他中國在捷企業也紛紛向捷伸出援手,或協調聯絡,或捐款捐物,踐行企業社會責任,用實際行動詮釋了人類命運共同體理念。

  中國工商銀行布拉格分行為捷政府及多家企業跨境採購防疫物資開通“金融服務綠色通道”,累計提供金融服務金額達5000萬元人民幣,為物資及時到達抗疫一線贏得寶貴時間。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積極響應援助要求,幫助捷方建立“空中運輸走廊”。目前捷克自行在中國採購的口罩、防護服等各種物資已運抵捷克。

  中國駐捷克大使張建敏説,中捷兩國在這次共同抗疫過程中,進一步增進了相互間的友誼和合作。未來,期待雙方更好地加強互利合作。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守望相助 共抗疫情——記中國駐捷企業踐行社會責任-新華網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907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