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內蒙古偵破一起特大販毒案 繳獲新型毒品膠囊逾9千克
2020-04-28 15:43: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呼和浩特4月28日電(記者劉懿德)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玉泉區分局28日發布消息,民警成功偵破一起公安部督辦毒品目標案件,抓獲犯罪嫌疑人18名,繳獲包裝成所謂“戒毒膠囊”的新型毒品膠囊2萬多粒,總凈重逾9千克。

  2018年3月,公安機關接到一女子舉報稱,其丈夫喬某在家吸毒。民警調查發現,喬某服用的是一種所謂“戒毒膠囊”。同年6月,民警在查獲吸毒人員趙某時,也在其身上發現同類膠囊。

  經實驗室檢測,這兩次查獲的所謂“戒毒膠囊”均含有某新型毒品成分。經民警偵查研判,一個以李某為首,盤踞在呼和浩特市販賣新型毒品膠囊的團夥浮出水面。

  據介紹,李某販賣的這種新型毒品膠囊顏色各異,成分不同,來源較為復雜。2018年6月下旬,李某被抓獲歸案。

  民警通過進一步偵查研判,一個以郭某紅為首,以買賣所謂“戒毒膠囊”為掩護,通過網店經營、微信朋友圈擴散、分銷商加盟等方式,大肆販賣新型毒品膠囊的團夥浮出水面。

  2019年3月,經周密部署,辦案民警一舉將郭某紅販毒團夥骨幹成員抓獲。隨後,民警又輾轉雲南、山西、廣東等地,對涉案其他主要犯罪嫌疑人實施抓捕。

  2019年9月6日,隨著最後一名涉案犯罪嫌疑人黃某某在雲南昆明落網,標誌著這起特大販賣新型毒品案告破。

  辦理該案過程中,公安機關共繳獲新型毒品膠囊2萬多粒,總凈重逾9千克,收繳現金毒資、涉案資金400余萬元,查獲大量作案工具。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78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