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沒有疫苗無法舉辦奧運會?東京奧組委表示將按時舉辦
2020-04-28 15:55:3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4月28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發言人高谷正哲28日表示,東京方面會與包括國際奧會和世界衛生組織等相關機構密切合作,協商關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問題。他再次強調東京奧運會將按照新的時間舉辦。

  日本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早些時候表示,如果明年全世界無法找到對抗新冠病毒的疫苗,奧運會也將很難如期舉行。對于橫倉義武的説法,高谷正哲在當天的線上記者會上説:“我們已經很多次回答過這樣的問題,答案是一樣的:奧運會和殘奧會已經確定了新的舉辦日期,我們的使命就是要在新的日期舉辦奧運會和殘奧會,我們也會為完成這個使命做準備。”

  不過高谷正哲也表示:“我們一直與國際奧會、世界衛生組織、世界單項體育組織以及國內的衛生機構密切合作,經常一起磋商和交換看法,我們會繼續與這些機構密切合作,研究對付疫情的措施。”

  高谷正哲還説,由于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已經延期,兩個比賽的開閉幕式方案都會有改變。

  “兩個比賽的開閉幕式都是為今年夏天舉行而設計的,現在兩個比賽都已經推遲,情況發生了巨大的變化,明年的開幕式肯定需要新的思路。”

  東京奧組委主席森喜朗早些時候表示,他建議將人類抗疫的元素增加到奧運會開閉幕式裏。高谷正哲回應説:“現在還沒有具體的方案,一切都還需要重新研究決定。”

  對于奧運會的臨時場館問題,他説,大部分的臨時設施和場館都保留一年,奧組委將確保所有臨時設施的安全可靠。有些小規模的臨時設施,比如帳篷之類,為了安全考慮將盡快拆除。

  在談到額外支出問題時,高谷正哲説,很多日本媒體猜測奧運會推遲造成的額外支出費用為27億美元,但奧組委從來沒有做出過類似的推算,具體的金額需要仔細評估才能確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溪濕地花朝美
西溪濕地花朝美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十八洞村裏的苗鄉“網紅”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德國特勞恩施泰因:自制口罩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新疆天山天池“開湖”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917953